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◎小老鼠躲不了吧!The mouse!

 
得到老鼠緣有好一段時間了。
 

我承認以前是食物不離身,但那是過去的事了;辦公桌已經好久沒有積存的食物了,都是當天能解決的食物[早餐、同事臨時分享的食物]。
 
近幾個月三不五時在早上進辦公室後,會發現桌上有老鼠的腳印,除了用酒精擦拭桌面外,也無可奈何;向總務課長要的捕鼠板終於到貨了,他還傳授我秘訣:用袋子套上手將午餐油炸類的屑屑撒在捕鼠板上,因為老鼠嗅覺很強,聞到人的味道就不會上當了。
 
 
一個多星期以來,除了一隻小壁虎上當外,不見鼠影。
 
 
就在今天進辦公室「啊!」我驚叫一聲。從男同事臉上看到賊笑就知道他們早就發現卻故意留給我看,離我的坐位還真近。
 
昨天休一天假就有驚人的收穫,一早就震憾教育,整個精神都來了。
 
 
小老鼠還在掙扎.....
 
 

0 意見: